close

星期六帶蹦大爺去做超音波檢查(主要是檢查心臟有無肥大情形)

因為是免費的活動,聽到消息,考慮一陣就叫tina幫我預約

地點是在台北市錦州街的廣慈醫院

騎著摩托車到醫院時,我﹑Tina﹑蹦蹦還有咪ちゃん都快要中暑了

秋老虎的威力真是驚人一打開醫院大門,陣陣涼風吹來,暑氣全消

醫院不大,乾淨且明亮 嗯~我喜歡

朝我們走過來的正是要幫兩位貓咪坐超音波的朱醫師和另外一位女醫師

話不多說,由於咪ちゃん要洗澡,所以他先去做超音波

在診療室裡我們跟醫師聊了很多貓經

他們各自都有養貓,聊起來格外有共鳴

看著儀器在貓身上滑動,電腦上出現的畫面(喔~喔~~心臟耶!!噗噗跳個不停..)

約莫三十分鐘,數據出來了,咪ちゃん一切正常,

以他8.9歲的高齡,還是很健康,真替他高興

接下來就該蹦出場了,數據一樣掃了三十分鐘

聽著醫生們討論著專業術語,獸醫這個職業真的是令人佩服

結束之後,醫生告知我,蹦蹦的一邊心臟稍微肥厚一點,心臟收縮略快,不過還在數據範圍內

不至於影響健康,只是以後要定期檢查身體,多多注意他的情況

一聽到其實心裡有點不可置信,因為我一直以為蹦蹦還年輕,應該不可能有心臟上的毛病

沒想到這是先天的,無法治癒只能預防....想到我就覺得很心疼

之後我就請醫生幫蹦蹦檢查耳朵,因為最近蹦的耳朵其髒無比,我懷疑有耳介蟲....

不過透過顯微鏡檢查,醫生說沒有耳介蟲,只不過他的耳朵感染了

所以才會分泌這麼多耳屎,感染的原因不是因為住家環境,而自他自身的關係

他的體內環境造成的,醫生說一但貓或狗有這樣的狀況出現,大概一輩子就是這樣循環了

這.......真是無言(你怎麼這點也跟你主人一樣ㄚ)

回家的路上,我跟Tina都覺得這兩位醫生很好

因為他們很有耐心的為我們解釋疑問

也給我們很多建議,有像他們這樣的醫生,不論是寵物或是主人,真的是備感幸福

嗯~該是去幫蹦大爺點藥去了,又是一場大戰要開始了..(=Tェ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